2011/8/20 踏上上海浦東機場的那一刻,對這印象中的繁華都市並不如預想的熱鬧,或許不是在市中心吧!通關遇到的第一個問題:我要走國外人士通道呢?還是本國人民?考慮時間不過幾秒就朝著國外人士走去,呵呵 同是事不要生事的好。嘿嘿~

很快的,我們趁著開工前好好的 "見識見識" 國中時期所讀的歷史及地理課程一一驗證過去,坐了兩小時的高鐵(雖說是高鐵,但其速度其實還好,當地人說因為今年七月時發生的江浙高鐵意外,政府因為擔心在高速下行進的車速會讓類似情形再次發生,所以將高鐵降速以防再發,也因這個考量,以致整個班次大亂,原可在網路上查詢班次時間及購買票券的,都改為現場買票了。相對的以大陸廣大的人民搭車下,時間也跟著拉長了許久。不方便)

我們到了杭州西湖,一入眼前的是一大片的湖泊及陣陣飄來的咖啡味,這... 可是台灣的 stuck box? 呵呵 果然是啊 多麼熟悉的味道啊,我不喜歡咖啡,但對 stuck box 還真的無可抗拒呢?我還是忍了下來,只因一人在外地凡事要小心,擔心喝咖啡引發心悸而身旁又沒有可依靠幫忙的親人/朋友,怕造成同事的困擾。嗯... 對 忍下來吧... 呵

西湖真的是美呆了,天然的湖泊伴個亭子及大片荷花,突然想起一個朋友對荷花有著特別的感覺,呵 怎麼了 又想起了另人 不知怎麼說的一段... 是情事吧~

    

拿起了相機,試圖將所有美麗景象拍下來記錄著跟朋友分享,當時覺得或許拍不下那美麗,然而幸運的,相簿中的景象真的 好美啊~ 原來我的相機還不賴~

一向不喜歡入鏡的我 也拗不過同事的說服 在西湖畔留了影,上海天氣是 32 度的高溫,而西湖卻是涼風徐徐的吹,偶有刮風,當地人說西湖的天氣總是涼涼的不會太熱。那意境感覺真的很讚~據說繞完整個西湖需花費4小時,然而我們只行進了約三小時而已,因為還需趕回飯店 check in 呢~呵  西湖邊過了兩個橋,到了晚餐地點:樓中樓 時間也到了四點,這家餐廳很堆薦,價位不高而且很下飯,不知是否太好吃而忽略了在外地飲食要小心的記憶,多吃了一些,連平日少吃的東坡肉都吃了一個。愛吃的處罰很快的在兩小時候發作了,因為太早起床搭機及午餐沒吃,空腹下吃了東坡肉,這對我一向敏感的胃起了作用,在搭車回蘇州飯店的路上暈車了~苦,所幸兔子抓完了,精神又好了人也輕鬆了不少,晚餐吃的應該都消失了吧,但不餓,只是想起了高雄的一些事。嘿 common on 不要想了,要快樂啊!

回飯店已是晚上十點,整理一下也十二點了,上個網吧。哇靠~馬的,不會吧?台灣網站全上不了,我計劃上傳到FB的照片及跟至親好友分享的點滴全不能達成,我的老天,若真沒了習慣的網站,我未來的七天如何過呀~ 我快瘋了(當時的心情),難怪電視上會有大陸回台的歌星細說 "軟體越嶽" 的事件。我應該先灌軟體的,唉~好吧 只能安慰自己暫時抛卻台灣的事,好好在中國過八天的時光囉~ 第一天特別想念一個人  某些事~ 

    

待續 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安喬 的頭像
    安喬

    自在生活

    安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