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今年八月,原預計參加2012/10/26下午及2012/10/27上午的憶師恩法會前行/正行義工;然而因為期間每週六需上為期三個月的課程,以致只能參與2012/10/26下午的義工,雖不能兩全但也很慶幸有此機緣參與其一~

在上週即接到師姐通知分配在清洗組,可攜帶雨鞋及手套前往,這... 是打掃的意思嗎?還是洗菜/洗鍋呢?不懂耶,但... 就先準備,其它到了現場再說吧!嗯,既到之即安之。

今天,大會報告將準備為數大約 12,300人份的午餐也就是說大家需將明天要烹者的器具先洗過,以便明日的烹煮義工可以順利進行當日的法會餐點;依序分配各自的工作後,隨即帶開,接著一車車來自大悲精舍/鳯山寺及各市學宛的長深鍋/大鍋/桶子... 好多不知道名字的鍋/鏟,接手最多的是長深鍋(我以為名為長生鍋),後來才知原來大家都是清洗組的啦!很快的大家變成了一條長龍接手各 "鍋" 好友到清洗處,在這長龍的傳/接/轉過程中,大家好像老友似的熟稔了起來,開開心心的工作著,也不覺得累咧~

在大伙忙著傳鍋的同時,我的對面來了位行動緩慢白髮蒼蒼年約85~90的老菩薩,沒有多說,接手就做,大伙一開始不大敢將鍋子傳給這位老菩薩,深怕他失了手摔了跤,然而這做法似乎被老菩薩視破了,他在大伙要接手的同時,一把接了過去再傳給我,在旁似乎是他女兒吧,對大家笑了笑,"讓他做吧!謝謝!"; "誰說我老了啊 我可健壯的很咧 且還能為師父做事" 這幾句內心裏感受到老菩薩想說的話,頓時 我感動的眼淚似乎已在打轉 多感動的一幕 真想照張相隨時砥勵自己 沒有什麼是可以打倒我們的 不是嗎? 負責記錄的大哥,將所看到老菩薩堅毅的義工精神及態度,以特寫方式攝影著,希望對後輩有提點的作用。

在感動之後,背... 竟然會酸,怎麼可能怎麼可以酸?! 這不是累不累的問題,也不是做幾個小時的後果,是...... 我竟有老人的症頭(腦海開始出現幫ㄚ母貼膏藥的畫面,不會吧!休息一下喝個水吧!愕~ 老菩薩還在做,而我~ @..@ 喝完水後.. 好了~ Yei ....

大約四點時,大會傳來要做灑淨的流程,大家轉往佛堂由法師帶領大家依儀軌緣念誦經,為今日的義工進行念誦,在這期間,有同行義工竟可以背誦出廣論原文,甚至可以背誦手抄稿內文,跟法師互動,這何等功德啊~ My God~ 那... 我... 要加油了!真的要加油 不求背誦 但求甚解

我很慶幸參與此回的憶師恩法會義工,看到不少,學到很多,也體悟超多,感恩師父感恩上師~ 也跟明日及後天的義工群打個氣,加油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安喬 的頭像
    安喬

    自在生活

    安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