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的課程,提到尊重生命的問題。

師父不打蚊子而將蚊子驅走,現在的福智園區在菜園週圍種了一圈特別給菜蟲吃,共存,既然不能以農藥除蟲就共存吧~ 這情景曾在電視看過。

同修有人發問,蚊子釘叮也不打嗎?班長分享蚊子的生命只有七天的訊息給大家,意思是很快就過了,只是要注重家庭環境整潔避免孳生蚊蟲,其實我相信很多事情是有轉折的,也有解的。只是現在還在修行,希望自己有朝一日可以有智慧可以參透及看待。

我家常有老鼠進出,這點造就了我不怕老鼠的所謂勇敢行徑,朋友們總會以不可思議的表情回應我的勇氣,哈 我也想當個淑女耶,只是那討厭的動物就愛來啊,現在仍無法以師父對小動物的心情來對待我家的常客,但可以做到在補鼠器有內容物時,將之補抓再拿到外面放生囉~

每每開始上課就會帶大家唸開經偈,完成授業後再以回向文結束。現在很期待上課因為每回上課總有豐富的收獲及感受,希望自己心靈能有成長。加油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安喬 的頭像
    安喬

    自在生活

    安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